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44家外贸企业"抱团出海" 新老客户纷纷下单"河北制造"

2022-12-13 20:36:5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每年的12月都是外贸企业争取新一年订单的关键期。前不久,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的迪拜五大行业展上,中国的参展企业有五分之一来自河北,在省商务厅组织下,40多家外贸企业通过展会稳订单、拓市场、寻商机,以供需两端的"双向奔赴",为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迪拜五大行业展主要覆盖中东、非洲和南亚市场,是建筑行业的国际知名展会。今年有超过30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亮相,中国线下参展企业有200家。其中,我省参展的外贸企业占到中国参展企业的1/5,位居全国首位。

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翔勇:

外贸圈有句话,千百封的邮件抵不上一次见面。今年的报名情况令我们出乎意料,已经有40家企业来到这个展会,也充分体现了国际展会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的重要性。

此次参展,河北企业主要展出建筑机械、紧固件、仪器仪表、装饰丝网、金刚石锯片等传统优势产品,吸引了大量客户的关注。

邯郸市澳嘉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雄:

这次展会我们已经结识了来自沙特,伊朗,科威特,阿联酋等十几个国家的100多个客户,我们相信这次的展会一定能够推动我们澳嘉外贸事业的高速发展。

作为海外销售的新市场,中东地区发展潜力巨大。为了能在这次展会上抢得更多商机,我省各地商务部门提早准备,一方面根据客户需求精准组织省内相关对口企业和产品参展,同时积极对接展会主办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参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河北富奥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薛通:

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进出口商会有各个部门,有人负责展会,有人负责培训,还有我们自己的英语学习群,大伙儿的管理越来越正规,销售、生产步入了良性的循环。

眼下,迪拜五大行业展已经落幕。本届展会上,我省参展企业结识了许多新客户、拿到了很多新订单,现场签约及意向成交额超过3000万美元,成交产品主要涉及建筑机械、金刚石锯片、紧固件、丝网等。参展企业平均结识新客户200多个,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扩大河北传统优势产业国际影响力,推动河北优势产能走出去开了一个好头。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副处长 刘雅卉:

河北省商务厅已经制订了《冀货出海拓市场抢订单行动方案》,筛选确定了50个境外重点展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河北企业"走出去"、抓订单、抢先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