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2022-12-14 05: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尉迟国利)12月8日上午,滦平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滦平县小营镇哈叭沁村,电站上水库布置在平顶山西沟沟顶,下水库利用开采铁矿形成的矿坑成库,是国内首批与矿坑综合治理相结合的新能源工程。不仅可以节约投资建设和矿坑修复成本,还有效促进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实现变废为宝和资源、经济综合效益最大化。

据介绍,滦平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300万千瓦,一期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二期工程装机容量180万千瓦。上水库总库容1810万立方米,下水库总库容1950万立方米,为一等大(I)型工程,是国家、省重点布局的大型抽水蓄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对缓解冀北电网清洁能源消纳、保障北京应急电力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2023年全年计划投资9亿元,主要用于完成交通洞贯通、皮带洞贯通、购买皮带设备、下库边坡修整工程、移民搬迁。项目计划于2028年10月竣工,2029年年初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