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7家药企加紧生产“四类紧缺药品”

2022-12-14 08:00:2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7家制药企业加紧生产“四类药品”

布洛芬颗粒等紧缺药品供应量明显提升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近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市场需求量猛增。为保障防疫药品市场供应,邯郸市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帮促本地药品生产企业组织生产,有力保障全市药品产供链稳定。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全市7家具有“四类药品”生产能力的制药企业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企业成品库存、原料储备、药品产能、运输销售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指导帮扶制药企业增加原料储备,进一步提高产能。7家制药企业17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全力生产供应重点防疫药品。

全市建立了制药企业与经营企业有效沟通机制,促进产销有效对接,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详细汇总了本地制药企业相关产品名称、规格、剂型和销售联系方式等信息,统一推送给医药物流配送企业,督促药品配送企业做好防疫用药采购、配送等工作。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制药企业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严把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关,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目前,本地药企生产的布洛芬颗粒、复方氨酚那敏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和桑菊感冒颗粒等紧缺药品市场供应量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