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4.2℃!河北这里今日最冷!今夜起新一股冷空气接力,大风、降温又来!

2022-12-14 13:09:20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预报信息来源于河北省气象台

重点天气

①今夜起,新一股冷空气将至,大风、降温再度登场。

②未来三天,晴多雨少。

③气象科普:大风天气5注意。

-24.2℃!严寒刺骨!

1.jp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今早冷空气发威,降温一针见血!降温后,7时全省被冰封在冰点之下,最冷沽源仅有-24.2℃,寒冷刺骨!

新一股冷空气将至,大风、降温又来!

这轮冷空气即将趋于结束,午后大部气温有所回升,中南部将在3~5℃,北部则在0~-8℃。

1.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然而,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接力,带来的依然是它的左膀右臂:大风和降温!

大风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北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16日下午到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

降温

16-1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8℃。降温后,17日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6℃以下,北部则跌至-15~-20℃左右。

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将应声而落,大部跌至冰点以下,其中,最低的承德将在-14℃附近,天寒地冻贯穿一整天。

2.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未来几天,冷空气十分活跃,造成的结果就是各地大风降温显著,风寒效应明显,寒冷感加剧,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全副武装,做好防风保暖工作,避免冻伤。

气象科普

1 (2).jpg

(河北天气出品)

未来三天,晴多雨少!

近期冷空气勤打卡,但由于缺乏水汽配合,大部雨雪难觅,今天雪花只在张家口中北部和承德北部闪现。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1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张家口、承德西部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转晴。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1.jpg

2.jpg

3.jpg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