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提前完成2022年度中小河流治理任务

2022-12-16 06: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近日,邢台市南和区南澧河邢临高速-南和任泽区交界段河道治理工程筑堤土方全部完工,工程建设转入堤顶路和护坡施工阶段。至此,该工程已完成投资4800万元,超额完成年内投资计划。

在保定市望都县,九龙河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河道城区段的防洪能力提升至“20年一遇”,同步建成的滨河景观带迅速成为望都县的网红打卡地,有力提升了城市形象并助力改善城市投资环境。

着眼防洪安全和生态修复,河北水利系统和地方政府多措并举加快中小河流治理,这些被称为“毛细血管”的中小河流“颜值”持续提升。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河北已完成中小河流治理投资约6亿元,治理长度279公里,占下达任务的122%,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建设进度居全国前列。

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将深入贯彻“逐流域规划、逐流域治理、逐流域验收、逐流域建档立卡”的工作要求,组织市县高质量完成193条河流治理方案编制工作,并按照“治理一条、见效一条”原则,实施“十四五”及后续年度治理项目,尽早实现全省中小河流防洪达标。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