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河北明起大风继续吹气温继续降!这里还有雪花飘

2022-12-16 16:19:18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颤抖吧!

大风劲吹气温降,风寒效应显著!

冷空气强势来袭,今天早晨,大部气温再次出现坠崖式下跌,早上8点的时候,全省的气温都被压制在-5℃以下,最冷的沽源-29.6℃!!

640.gif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大风狂啸!局地阵风9级以上!

未来两天,冷气团还是主宰,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16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640.jpg

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请防范!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气温继续降!

伴随着西北风,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秦皇岛北部最低气温降至-27~-19℃,其中坝上地区降至-32~-28℃,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降至-12~-9℃,其他地区降至-18~-13℃。

640 (1).jp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早晨嘎嘎冷,白天气温也非常低迷,今天、明天从南到北,最高气温能超过0℃的寥寥无几,像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仅仅只有-10℃左右,加上寒风阵阵,体感温度会感到更冷!!冷就一个字,我要说很多次,冷冷冷!!!一定注意保暖!

640 (2).jp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坝上多雪花飘落  其他地区晴或多云

具体预报

640.png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1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640 (1).png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间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640 (2).png

明天夜间到18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西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大风、降温重点提示

大风天气,注意将门窗、围板、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加固。

当气温骤降时,及时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脸的保暖。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640 (3).jpg

(河北天气出品)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 (4).jpg

640 (5).jpg

A

640 (6).jpg

责任编辑:吴光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