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2022-12-16 17: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来瑞、李琳)“咱们一定要巡视仔细,特别要注意有无塑料袋等杂物被风吹落到设备上,防止造成短路故障的发生……”12月13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赵家洼供电所工作人员蒋宏民在巡视10千伏大道庄584线路的途中向身边的同事说道。

5.jpg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赵家洼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视。

12月12日,定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到夜间,定州市全部乡镇将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局地可达9级及以上,同时,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13摄氏度。

面对大风、寒潮双预警,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迅速行动,严格遵守“设备巡视全覆盖、过程管控全闭环”的要求,加大电力设备巡检力度,组织运维部、供电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利用望远镜、红外测温、超声局放、无人机巡视等多种手段,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并做好巡视数据跟踪分析,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对线路周边的农业大棚户、建筑工地、废旧物资回收点等进行走访并发放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及时提醒相关责任人将大棚塑料布、轻质材料等进行覆盖压实,避免漂浮物飞起后搭接高压线而引发停电事故,并鼓励群众在发现风刮异物等隐患时第一时间通知供电公司,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不断完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安排,全力保障电网持续可靠供电,百姓温暖度冬。”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