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邑县: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撬动产业振兴新支点

2022-12-17 17: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鹤 李力娟)近年来,高邑县中韩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现有的种养殖基础条件,坚持绿色兴农战略,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2.png

其中,中韩镇中韩村乐悠悠亲子农场成立于2019年,实行“果园+养殖”经营模式,共60余亩土地,分为苹果、葡萄、梨、甘蔗、樱桃等区域,同时生态养殖走地鸡和大鹅4000余只。整个果园采取无农药无公害种植,把预留的鸡粪当作绝佳肥料,把集中处理过的废水当作果树、蔬菜、农田的“营养液”,节约了种养成本,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形成了种养殖绿色良性循环。

同时,农场还积极拓展生态旅游项目,开发了乡村一日游、农家乐等活动,不仅带动了周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还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绿色活力。

责任编辑:石树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