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揭牌

2022-12-18 06: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揭牌

这是全国首家跨区域信用科技实验室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12月16日,2022信用北京(第八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暨京津冀(晋)信用协同交流会线上举办,会上举行了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是全国首家跨区域信用科技实验室,是京津冀晋四地信用主管部门落实《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建设方案(2020—2024年)》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信用数据跨区域互通、应用场景跨区域互认,促进信用应用创新和数字产业发展。

本活动由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河北省政务服务办等为指导单位,由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单位主办。活动期间,京津冀晋四地信用主管部门共同发布了《京津冀晋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标准》。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公共信用领域的区域标准,凸显了京津冀晋区域的信用标准创新优势。按照公益性、公共性、协同性的原则,由京津冀晋省级信用牵头部门或其授权的省级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单位,对京津冀晋企业的基本情况、履诺履约、行政监管、司法判决、荣誉奖励以及其他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赋予A、B、C、D四个等级。

本标准实施后,评价结果在京津冀晋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享,推进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四地信用部门将推动标准在交通、环保、医疗、贷款、旅游、审批、家政等区域重点领域宣贯落地,打造区域信用品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