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市白沙村获“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称号

2022-12-19 07: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日前,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组织的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评选表彰中,邯郸武安市白沙村荣获“第二批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称号。这是河北省首次获此殊荣,也是全省唯一获此称号的美丽乡村。

多年来,白沙村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加强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托集体经济优势,加大对公益设施投资建设力度。2018年投资8000万元,建设了融竞技、文化、科学、艺术、娱乐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文化体育综合体。2020至2022年,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省农民体育中心)、省农民体育协会、省摔跤队、省跆拳道队等在白沙村举办系列活动。通过承办体育赛事活动、举办村民运动会,开展农耕文明、非遗展示等,让更多农民群众拓宽了眼界、强健了体魄、健康了身心,提升了他们热爱家乡、留在乡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