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添电力引擎 河北张家口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正式投运

2022-12-20 12: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函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12月19日,随着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先后合闸冲击成功,张家口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图为刚刚投入运行的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通讯员贾函摄

220千赐儿山变电站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苏家桥村南侧,采用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全面使用远程操控系统,最大集约化变电运维人员,是新一代无人值守智慧变电站。本期新建180兆伏安变压器2台,新建线路94.6千米,包含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7回。

“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城区及周边地区对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同时,也为城市经济高速发展配齐最强电力引擎。”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何涛介绍说

图为刚刚投入运行的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通讯员贾函摄

该工程填补了张家口市桥西区无220千伏变电站的空白,提升了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也为日后万全区、桥西区工业产业园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作为重要枢纽变电站,220千伏赐儿山变电站的投运不仅提升了张北地区清洁能源外送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清洁能源的本地化消纳能力,为张家口市全面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坚实助力。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