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添衣保暖!未来三天,北风频现气温降,寒冷再升级

2022-12-20 13:37:27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640-4.png

未来三天 大风频发 气温再下降

冬天是冷空气的主场,未来几天,TA又将活跃起来!!

表现一:北风频现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今天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明天午后,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明天夜间到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22日夜间到23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安全提示

●大风天气,风寒效应显著,请注意防风、防寒和出行安全,行人远离临时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

●风干物燥,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雪、张家口、承德、塞罕坝。田明摄.jpg

塞罕坝。田明摄

表现二:气温走低 寒冷再升级

最近两天,气温才刚刚恢复元气。但是,随着冷空气再次活跃,明天开始气温又将走起下行路线,22日冬至当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重回冰点之下,可以说是一整天都处于冰冻模式中,小伙伴们注意加强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640.jpeg

640-2.jpe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偏北部有降雪 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坝上地区有降雪出现,明天降雪的范围扩大到张家口、承德北部。主要以零星小雪或小雪为主,降雪量级不大,但是当地气温低,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确保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2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640.png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640-2.png

明天夜间到22日,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640-3.png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3.jpeg

640-4.jpeg

640-5.jpeg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