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市邮政分公司全力保供保通保畅​

2022-12-20 13:56:15 来源:廊坊传媒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邮件加速“闯关”

廊坊市邮政分公司全力保供保通保畅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刘香婷)当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保障邮件快件揽收投递顺畅,切实畅通邮政快递末端“微循环”。

159个网点全面复工复产

廊坊市邮政分公司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有序恢复生产运营。12月15日,成立了寄递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保通保畅方案;16日,对全市寄递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加足马力、快马加鞭,员工“能返岗尽返岗”、营业网点和揽投部“应开尽开”;17日,邮路运行全部恢复正常频次,涉及快递服务的159个网点全面复工复产,所有库存邮件全部清零。

多措并举保寄递畅通

廊坊市邮政分公司整合各方资源,调整网络运行计划,统筹全市资源补充处理、运输和投递能力,确保邮件寄递服务不间断。

对于市民急需的物资,做到“三个优先投递”,药品优先投递、防疫物资优先投递、生活用品优先投递。

廊坊市邮政分公司崔壮投递站站长崔壮说:“我们投递站日均包裹进口在4000件左右,当前已经达到了8000件,压力非常大。为保证客户能够及时收到邮件,网点全员上岗,同时延长派送时间,以最大能力确保邮件不积压、不留存、应投尽投。”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智能包裹柜、邮乐购站点及便民服务站,尽可能通过“无接触方式”加快邮件投递。

后勤保障助力安全稳定

公司党员带头返岗,及时补充投递人员空位;职能部门做好人、财、物支撑保障工作,为员工增加投递补贴,集中采购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保障一线员工安全投递;工会牵头组织走访慰问等送温暖活动,增强员工战胜疫情保生产的信心,为投递站配齐生活物品,保障员工有地方住,吃上热乎饭、喝上热水。

“公司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对上岗人员扫码、测温,一线从业人员规范佩戴N95口罩,‘两点一线’工作,全面做好场地、车辆和邮件消杀工作,确保人员和邮件安全。”廊坊市邮政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张继凯表示,将把保供保通保畅工作放在首位,持续优化作业流程,加强投递能力建设,确保投递“最后一公里”安全畅通,让邮件加速“闯关”,快速到达用户手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