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设立新冠网络问诊平台,为居家治疗患者提供线上问诊、用药等服务

2022-12-20 16:10: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各地通过多种形式为居家治疗患者提供线上问诊、用药咨询等服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各地通过多种形式,为居家治疗患者提供线上问诊、用药咨询、药品配送等服务。

WX20221220-154249@2x.png

河北设立专门的新冠网络问诊平台,目前已有36家互联网医院加入,患者可选择其中任何一家,享受线上问诊、开药、健康咨询等服务。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 高丽君:在纾解当前实体医院医疗服务压力的同时,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就医需求,最大限度方便患者。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已有300多位医生入驻新冠就医线上咨询平台,涉及呼吸、感染、老年、儿科学等35个专业,可实现在线开药、检验检查报告自动推送、药品配送到家,患者全程无接触就医,目前每天接诊患者达1000多人次。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 陈龙: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新冠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问诊,减少线下的聚集,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

为给居家治疗的感染者服好务,沈阳市和平区公布全区73个家庭医生团队的电话,每个社区都有1名白班家庭医生和1名线上医疗管家。这段时间,两部手机、一个充电宝成了社区医生计静随生携带的标配,因为她需要24小时在线。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