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故城:创新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群众心间

2022-12-21 11: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王希录 牟明宏 陈丽)冬日的故城县,从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从学校课堂到机关单位,处处涌动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全县以各种形式不同层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600余场,受众群众30万余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到基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优先’二字,意味着国家今后将出台更多惠农政策,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咱们今后种植业、养殖业的前景更广阔,农民会更吃香。”近日,在故城县三朗镇尹里村玫瑰香葡萄大棚里,党的二十大代表,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正在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部署,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对咱们尹里村来说,接下的目标是全域打造成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咱们村的发展一定会好上加好!”正在地里干活儿的村民纷纷围拢过来,居艳梅的一席话引来了热烈的掌声。

对居艳梅来说,返回工作岗位后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 一个多月的时间,居艳梅深入基层,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机关企业、城乡社区、网络云端,24场宣讲,受众群众8.26万余人……高频率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群众心间。

村党支部书记宣讲团“传经送宝”

近日,故城县南郭村党支部书记郭修勇来到结对村西关村,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村干部上了一堂解渴的课。“郭书记是咱们县响当当的明星书记,他帮咱们打开了视野,还提供了不少致富的新法子。”西关村干部纷纷点赞。

故城县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按照村党组织分档管理办法,筛选首批50名“特色富民”支部书记组成宣讲团。郭修勇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深入结对村开展宣讲活动,现身说法“传经送宝”,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致富增收经验做法可学可鉴。目前,宣讲团已宣讲50多场。

“文艺+理论” 让宣讲活起来

盐厂秧歌扭起来,武官寨架鼓敲起来,山东快书说起来……连日来,故城县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在该县郑口镇刘堂村节振国纪念馆,建国镇霍庄村四二九烈士陵园等地举行。

故城县文联、文化馆自编自导自演的《学习二十大、创业建家乡》《小戏新征程奋进立新功》等文艺节目,以山东快书、歌舞、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乡音、乡味、乡情传递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等思想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如何让宣讲深入下去,让基层群众愿意听、能听懂,是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们思考的重点。为了让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群众都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群众语言”,把宣讲材料制作成三四个不同版本的宣讲课件,宣讲期间还穿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更是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