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模式正式落地

2022-12-22 15: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陈阳)日前,在辛集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上,6位业主同时拿到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该市“交房即交证”模式正式落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证,以前都不敢想,今天成了现实,以后咱老百姓买房子更放心了!”润城悦府的业主张慎说。


“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是辛集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构建房地产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的一项服务新模式。此举不仅从源头上帮助广大市民解决了交房后拿证滞后所导致的落户、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问题,又促使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开发建设,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有房有证才能安居安心。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推行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交房即交证”模式,强化约束监管,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申请“交房即交证”改革,形成良好的市场导向,让更多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证”的购房新体验。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