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退役军人优待证开始发放

2022-12-22 15: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高幸)近日,辛集市退役军人陆续领取到一张精致小巧的“红色名片”,标志着辛集市退役军人优待证正式进入发放阶段。


在辛集市新城镇镇政府会议室里,新城镇为第一批申领成功的退役军人举办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仪式上,工作人员向5名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作用、意义等。


据了解,退役军人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相片等。退役军人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统一制作颁发,是持证对象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待服务的有效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目前可享受医疗优先及加汽油、寄快递、买机票等优待。


自10月24日辛集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以来,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人数已达24677人,申领成功人数达24174人。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