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元镇“学悟谋干促”活动为高质量添活力

2022-12-22 17: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姜荣江、马宁、张云婷)定州市开元镇把握重点、注重实效,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学报告、悟思想、谋发展、干实事、促振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打造“工业强镇、产业名镇、生态新镇”。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成果转化,确保“用在真处”。镇村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盯紧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民心工程,切实做好电厂三期、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路域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稳定、造林绿化、冬季取暖等工作。

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着力求效求新,确保“赢在新处”。积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目前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42亩的谷物烘焙、蒸汽压片基地项目,已完成征地并进场施工,作为全国首宗完成集体土地入市地块案例,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范本。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协调,着力高质量发展,确保“胜在高处”。充分发挥临近电厂独特的能源、交通、区位、营商环境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绿色、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和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以福源食品为龙头的循环生态农业基地建设,形成以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营销、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链条,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板。加大防水、铸造、机械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力度,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引导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鼓励规模化、品牌化、集团化发展,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通销售渠道,加强国内市场流通和对外贸易合作,提高新型节能建材、体育用品、绿色农产品等国内市场份额和出口比率。目前,总投资1.2亿元,占地41.8亩的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一期规模化沼气工程及智能化屠宰工程项目已竣工投产。投资5000万元对防水卷材产业实施技术改造提升,全部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

开元镇党委政府通过扎实开展“学悟谋干促”活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落在实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