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河北专场在秦皇岛举行

2022-12-23 17: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河北专场在秦皇岛市举行。活动中,53项最新可转化科技成果进行路演,面向全国进行科技成果发布与推介。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主办,科学技术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承办。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现场路演发布科技成果5项,2个线上路演室发布科技成果48项。活动全程直播,面向全国进行科技成果发布与推介。

据了解,科技部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扎实落地为主线,谋划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六项行动,打造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品牌,促进技术要素与人才、资本各项要素融合,推动更多高水平前沿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近年来,河北省紧紧围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引领河北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的目标定位,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需求,强化项目、平台、人才等要素精准配置,以高质量科技服务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持续赋能。河北省科技厅将不断充实完善优质科技项目成果库,不断完善健全高效的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让更多优质技术成果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秦皇岛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比较优势,重点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新型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临港物流、特色农业“十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秦皇岛市将以此次路演为契机,不断完善科技计划成果转化应用政策服务体系,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有力促进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和产业化,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