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门诊保障零售药店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

2022-12-25 06: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日前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探索新的门诊保障形式,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使职工医保参保人在一些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就可以享受医院门诊购药报销待遇。截至目前,全省门诊保障零售药店已发展到421家,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

为方便省医保参保职工就近享受医院门诊保障待遇,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在石家庄市一些省直单位和省医保参保职工集中区开通了12家门诊保障零售药店,并与石家庄市医保局开展省市联动,把石家庄市7家门诊保障零售药店也纳入省医保门诊统筹范围。

省市医保的参保职工可在这19家门诊保障零售药店享受医院门诊购药报销待遇。同时,这些门诊保障零售药店开通了异地就医功能,省内其他地区的参保职工也可以在这些门诊保障零售药店享受当地医院门诊购药报销待遇。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