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2-26 21:4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维勇、徐德业)连日来,邢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见效。

邢台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出“读原文专题学、看视频辅助学、抓研讨交流学、看现场观摩学、搞宣讲共同学、听讲座引深学”系列组合拳,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政治学习一刻钟”“周一夜学”等,开展集体学习,通过微讲座、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实现全员深入学习覆盖。同时,统筹个人自学、“线上”教学、联学共建和送学上门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时间为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

此外,邢台市直工委还组织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等10名重点部门一把手、二十大党代表、省党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团,开展“进机关”示范宣讲。组织市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本部门、本系统、本条线开展宣讲,行业、系统部门成立“走基层”宣讲团赴下属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乡村振兴帮扶村、联创共建小区宣讲。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按下三个加速键”等活动。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努力提升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

据介绍,为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邢台市直工委在“邢台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专栏,及时刊登相关活动信息100余条;开设“谈感想 话未来”专栏,目前已刊登50期共计84名市直及驻邢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192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和思路举措。同时,组织市直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幕、条幅标语、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制作推出宣传图片、主题海报、书画作品、公益广告、展览展陈等,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