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累计在津冀设立分支机构9032家

2022-12-27 06: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巍)12月21日,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关村指数2022”。两家研究院连续15年开展中关村指数研究,今年是第11年向社会发布中关村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中关村示范区”)加快推进跨区域协同创新,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截至2021年底,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累计在津冀地区设立分支机构9032家;以科技冬奥为契机联合河北张家口推动冰雪与旅游、科技、装备制造等产业深度融合,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实施河北赤城数字农业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天津滨海数字化车间运营管理等项目,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中关村示范区主动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良性循环。2021年,中关村示范区输出技术交易合同59527项,技术合同成交额4540.3亿元,同比增长7.8%,成交额规模约占全国1/8。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