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寒冷依旧 赶快裹紧小棉袄!河北局地阵风9级,未来霾出没,请多防护!

2022-12-27 14:04:48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640.png

寒冷依旧 裹紧小棉袄

2022年进入最后倒计时,年初定下的小目标,你都完成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一直在努力“冲业绩”,各地持续被浓浓的寒意包裹!今天依然冻手冻脚,早上8点时候,最冷的沽源-20.1℃。

640-2.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白天气温也比较低迷,中南大部在3℃左右,北部还是不能突破冰点,像张家口午后最高气温低于-5℃,加上户外还有阵阵寒风,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更低。

640-3.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年末的最后几天,气温变化平稳,总体还是比较冷,特别是早晚寒意更浓重,一定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

640.jpe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未来三天霾出没 做好防护

天气回归静稳,扩散条件转差,未来三天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部分时段重度霾,大家要做好健康防护。

年末很“多晴” 天气干燥注意防火

天气方面,2022年末的这几天,全省大部地区继续晴或多云为主的天气状态,只有今天下午到夜间,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

降水稀少,干燥问题非常突出,日常生活中需要多补水,同时也要格外注意防火问题。

image.png

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王启宏摄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2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中北部、承德中北部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

640-4.png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中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2.jpeg

640-3.jpeg

640-4.jpeg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