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这条高速是国家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距通车一步之遥!

2022-12-27 18:18:50 来源:河北交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此次验收成立交工验收委员会,分综合组、路基路面组、桥梁组、隧道组、交安设施组、房建组、内业组7个小组,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

640.jpg

通过实地查看工程现场、认真查阅各项内业资料,经过各小组认真评议,交工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严格执行了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化施工规范落实彻底,施工组织紧张有序,关键工序把控到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控制得力,参与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合同段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内容,工程质量全部合格。最终,交工验收委员会宣布: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达到交工验收条件要求,同意交工。

640 (1).jpg

据悉,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我省迄今为止建设的最大单体高速公路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自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先后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心誓保遵秦通车”“大干90天,献礼建党100年”“大干120天,决胜年底建成通车”等劳动竞赛活动,为项目如期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640 (2).jpg

目前,该项目各个收费站人员已陆续进场,全力以赴做好通车运营准备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负责同志,交工验收委员会专家,高速交警总队、唐山支队、秦皇岛支队代表,省交投集团、中交、中建等各股东方代表以及项目公司、前线指挥部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交工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