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今年已签约央地合作项目389个 总投资额达1.37万亿元

2022-12-28 03: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7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目前,河北签约央地合作项目389个,总投资额1.37万亿元,涵盖70家央企,在新能源、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从工作成效上看,河北各地、各省属企业积极对接央企,多措并举推动央企投资布局河北,央地合作呈现出全面开花、加速推进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以来,央企各级机构落户数量实现较大突破。1月至11月,共有79家央企各类机构落户河北。央企入冀为促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河北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河北国资系统央企对接合作推进会,省市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央地服务工作。畅通对接渠道,与97家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全部建立工作联系,形成了多层次、常态化对接机制。并积极与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在数据共享、项目对接、诉求解决等方面协调配合、推进落实。

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河北协调解决央企诉求,征集梳理央企在冀发展各类诉求,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及时调度、跟踪督办,分类分层协调解决。并着力深化战略合作,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引导央企加大投资力度、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央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今年以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家;已完成审批6家;正在履行报批程序8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