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首针九价HPV疫苗扩龄(9-45岁)接种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启动

2022-12-28 17:57:28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河北省首针九价HPV疫苗扩龄接种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行。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彭世强,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振国,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清,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石家庄市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立歆出席仪式。

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呈年轻化、上升态势,严重威胁女性健康。九价HPV疫苗扩龄让更多的女性能够在感染高峰期之前获得全面保护,使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除宫颈癌成为可能。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是两癌筛查救助单位,建立了全省首家三甲医院示范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成立了宫颈疾病专病门诊,对预防宫颈癌形成了一体化诊治服务模式。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女性倾情服务,守护女性健康。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振国表示,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手段。九价HPV疫苗扩龄后满足了更多女性的接种意愿,有助于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全球消除宫颈癌的目标。他呼吁广大女性朋友认识到疫苗对健康的重要性,尽早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1672220615442040700_s.jpg

活动现场,市民张女士与女儿一起接受了九价HPV疫苗扩龄后首针接种。她说:“我今年38岁,一直关注着HPV疫苗,希望能够接种九价疫苗。之前由于年龄问题无法接种,这次扩龄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和10岁的女儿一起接种,也圆了我们的健康梦!”

科普时间

宫颈癌最主要的病因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HPV),尤其是高危型的持续感染,99%以上的宫颈癌都和高危型HPV感染有关系,我国女性最易感染的高危型HPV分别是HPV16、52和58。

根据预防的HPV型别不同,目前我国上市的HPV疫苗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其中,二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18型,四价疫苗预防HPV16、18、11、6型,九价HPV疫苗可覆盖到高危型16、18、31、33、45、52、58和低危型别的6、11型,可预防约92%的宫颈癌以及90%的生殖器疣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接种HPV疫苗并不能代替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接种疫苗后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对筛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

温馨提示

1. 接种疫苗实行预约制,您可关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官方微信进行网上预约。

2. 接种程序0-2-6月,接种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00—17:30。

咨询电话:0311-89927200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