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河北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2022-12-28 21:12:41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体育局部署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三进工作

为更好推进和部署全省冰雪“三进”工作,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昨天下午,河北省体育局线上召开了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三进工作部署会议。

近期,省体育局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为目标,以冰雪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为抓手,着力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市场投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巩固提升全省“3000 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和质量,持续推进后奥运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冰雪运动消费升级。

微信截图_20221228205537.png

微信图片_20221228205517.jpg

本次“三进”工作推进会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全省冰雪运动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指出后奥运时期冰雪运动发展面临的现状和不足,着重围绕如何抓牢抓实冰雪“三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冰雪进校园,校园持续开展冰雪教学、冰雪训练营,组织体育教师培训,组建冰雪社团和举办冰雪竞赛,继续实施“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与冰雪运动。二是冰雪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在各企业机关组建冰雪俱乐部、开展冰雪体验和举办冰雪比赛。三是建立奖励激励机制。除此以外,还将通过扶持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上真冰真雪的成本,让冰雪运动人人皆可参与。

微信截图_20221228205506.png

记者|葛龙兴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