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工程开工

2022-12-30 07: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填补“十四五”末河北南网电力缺口

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工程开工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薛宁)12月28日,总投资55亿元的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工程正式开工,计划2024年投产。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59.4亿千瓦时,具备35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可有效提高河北南网电源支撑点可靠性,填补“十四五”末河北南网的电力缺口,并保障热力供应。

工程将充分依托煤、电、路、港、航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遵循“有效利旧、系统优化、造价最优”的原则,有效利用一、二期工程现有的公用设施,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抽汽凝汽式湿冷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及废水零排放设施。工程将以全寿命期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坚持创新引领,深度设计优化,确保达到同时期、同区域、同类型工程先进水平,成为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绿色煤电新标杆。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