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元镇开展“学悟谋干促”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30 13: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姜荣江、马宁、张云婷)11月以来,定州市开元镇扎实开展“学报告、悟思想、谋发展、干实事、促振兴”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打造工业强镇、产业名镇、生态新镇。

坚持学习与思考相促进,着力学精悟透。该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报告、流动宣讲等多种方式,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截至目前,该镇开展书记讲党课44次,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26篇,交流研讨30次,答题1557份。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成果转化。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检视初心使命、短板弱项、思想作风,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切实做好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以活动成效诠释初心使命。截至目前,该镇电厂路两侧已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种植国槐、海棠2500多棵,规划车位100多个,路域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协调,着力高质量发展。该镇加快以福源食品为龙头的循环生态农业基地建设,构建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营销、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链条,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板;加大防水、铸造、机械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力度,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发展。目前,总投资1.2亿元的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项目一期规模化沼气工程及智能化屠宰工程项目已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