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现场丨“京唐城际”开行!“轨道上的京津冀”再提速

2022-12-31 13:37:19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唐城际铁路12月30日正式通车了,京津冀再添一条客运“黄金通道”。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宝坻,进入唐山,最快1小时03分钟,线路全长150公里,共有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8个车站。

京唐城际铁路通车的首发列车是由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

目前,每天北京站至唐山站之间的动车组列车有5对,从唐山站发车最早的是G8802次列车,6点10分始发,7点13分到达北京站;从北京站发车最早的是D6603次列车,10点57分始发,12点41分到达唐山站。

京津冀协同发展让河北东部崛起了一批产业集中区,特别是首钢搬迁到唐山后,很多央企、京企的生产基地落户唐山,往来人员多了,大家都盼着京唐之间能有条直通的城际铁路。这“京唐城际”也就应运而生了。

京唐城际铁路将北京、廊坊、天津、唐山串联到一起,河北东部各个热点城市之间通行时间大大缩短,与北京、天津的联系也更加紧密,这就是“不是同城胜似同城”。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