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三河: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潮白大街站完成封顶

2023-01-01 03:11:15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31日,随着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潮白大街站顶板第十一段顺利浇筑,该车站成为河北段工程首个封顶的标段,三河人民坐着地铁去北京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潮白大街站位于三河市燕郊镇,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采用双柱三跨的框架结构形式。自2021年6月26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采取逆做顶板、管线穿墙预留后浇孔洞等多项措施,优质高效完成节点任务。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是京冀间首条跨省运行的地铁线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点示范工程,连通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和河北省三河市,全长81公里,其中河北段长约30公里。建成后,对于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张硕,报道员丁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