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旅融合助力张家口堡焕发新活力

2023-01-01 19: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tsg1.jpg

1月1日,市民在“抡才书院图书馆”内看书。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雪娇、高阳)今天上午,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桥西区在张家口堡举行“抡才书院图书馆”揭牌、“两街十院”招商项目发布及文旅项目签约活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张家口堡焕发新活力。

tsg2.jpg

张家口堡文旅项目签约现场。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抡才书院图书馆”是在文物古建筑中建成的国有图书馆,是张家口市首个建设有室外朗读亭、电子瀑布流、VR等设备的图书馆,也是该市首家尝试与第三方平台合作运营的图书馆。该图书馆占地1700平方米,包括读书、品茶、自修、研学、网红销售等九个功能室,藏有实体图书万余册,电子图书5万册,书目种类涉及党建、文学、社科、哲学、儿童、教育等22大类,是一处沐浴书香、博学修身的绝佳场所。

桥西区重点推荐了北关街、南城门步行街,“万全县衙”、“俄立昌洋行”等十个重点院落情况。桥西区大力开展张家口堡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规划编制修编、院落腾退修缮、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提升等综合整治工程,让百年古堡旧貌焕新颜,为文旅业态引进夯实了基础。

桥西区政府与市文旅投集团签约,重点在堡子里文旅开发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在民宿、非遗工坊、旅游演艺、中医康养、特色文化主题餐饮、院落开发、文旅夜经济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张家口鑫堡城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张家口中润祥泽商贸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康熙茶楼”利用项目,该项目以“康熙茶楼”为载体,打造酒坊进行开发利用。张家口鑫堡城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艺海新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堡子里大型真人演绎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堡子里腾退院落场地开展真人实景娱乐互动演出,开展文化交流、书画展、摄影展、文化相关赛事、娱乐演出、庆典活动、文化节等各类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