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京津冀青少年冰球大奖赛鸣金 110名选手登台竞技

2023-01-02 06: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2023年1月1日,2023年京津冀青少年冰球大奖赛在承德避暑山庄鸣金。这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后,京津冀地区之间进行的首次冰球赛事。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承办。比赛设有U10、U12两个组别,按照《国际冰联竞赛规则》《青少年冰球小场地竞赛规则》组织比赛,专门设置了针对低年龄组选手的小场地及相关规则。

2023年京津冀青少年冰球大奖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于2022年12月31日开赛,两天时间里,共有来自北京、石家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市的9支代表队110名青少年冰球爱好者在避暑山庄冰场上挥舞球杆,同台竞技。参赛小选手表示,北京冬奥会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激励他们不断提升竞技水平,期望未来也能够登上冬奥赛场,为国争光。

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京津冀青少年冰球爱好者提供了高水平竞技的平台,营造了优质的冰球发展环境,对京津冀地区冰球运动普及推广、发现与培养冰球运动后备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