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3年找工作不用愁!石家庄全年提供这些就业服务

2023-01-02 07:02:16 来源:石家庄市人社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石家庄市人社局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品牌,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平台,促进劳动力市场对接匹配,推进稳就业工作。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1-3月,以辖区内农村劳动力、困难人员以及用工企业为服务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工业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疾控、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开展,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为服务对象开展引导有序外出就业、就近就业创业、兜底安置等就业帮扶。有条件的地方可将两项活动分开单独举办。

“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3-5月和9-11月,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

3-6月,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教育、共青团等部门,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进校园,举办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负责人校园行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享受政策、掌握岗位信息、提升就业能力、获得就业创业扶持,激发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力。

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活动

3-10月,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脱贫劳动力、防止返贫监测劳动力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针对就业意愿和岗位需求,开展针对性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促进转移就业。

重点群体创业推进系列活动

3-10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组织创业训练营活动、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和创业服务护航活动,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民营企业招聘月

4月,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退役军人、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5-8月,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开展,搭建各级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7-12月,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求职需求,开展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系列服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局长送岗·圆梦职场”暖心行动

9月,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开展,举办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负责人参与的“直播带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讲解求职技巧、分享创业经验,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零工市场”建设服务活动

9-10月,以城市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工会、妇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开展,建设标准化“零工市场”,搭建信息发布平台,优化就业服务功能,主动对接区域内重点企业,保障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着力提升零工人员就业质量,实现求职招聘有场所、岗位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安全运行有保障。

金秋招聘月

10-11月,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用人单位为重点,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民政、退役军人、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组织发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

驻石高校校园巡回招聘活动

2023年全年,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由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和各驻石高校联合开展,帮助毕业生了解享受政策、掌握岗位信息、提升就业能力,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直播带岗”活动

2023年全年,聚焦重点群体、重点企业,以“政策解读+企业展示+岗位推介”形式,举办形式多样的“直播带岗”活动,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