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再添休闲好去处!永定河综合治理修复建成多个水利风景区

2023-01-02 14:35:0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公布第十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的通知》,批准廊坊市永定河水利风景区、龙河水利风景区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

63b267f5e4b075b445b232ec.png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廊坊市永定河水利风景区河长67公里,总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景区综合利用河湖水域及滨岸生态环境整治,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

龙河水利风景区依托永定河公司实施的廊坊市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而建,属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河长34.27公里,总面积4.0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43平方公里。

63b267f5e4b075b445b232ee.png

据了解,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施以来,永定河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河流廊道,建成了一批水利风景区,为流域沿线群众休闲旅游、亲水娱乐营造了优美生态空间。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