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这个村获省级荣誉!快看是你家吗?

2023-01-02 17:23:3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绿化委员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名单》,辛集市南智邱镇大车城村荣获2022年“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荣誉称号。近年来,南智邱镇大车城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保护优先的原则,通过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增加乡村生态绿量、提升乡村绿化质量,有序开展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

大车城村完成村内庭院绿化率53%,建设乡村公园绿地2处,梨果种植面积1300余亩。全村林木覆盖率52%,形成村在林中的森林乡村景观。

大车城村发挥梨果种植传统村优势,重点保护1000多棵挂牌百年梨树,利用微信群、大字报等方式,宣传生态保护知识。并设立护林员、防火员日常巡逻、管护,引导村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加强人文历史遗迹保护,集中修复小平大车城会议遗址、20世纪70年代束鹿县战备指挥中心旧址,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近年来,辛集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美好生活。

和睦井乡小士庄村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打造占地5600亩的油菜花田,田间还栽种了银杏、北美海棠等观光树木,2020年,小士庄村成功入选国家级森林乡村。

图为小士庄村的千亩油菜花田。

截至目前,辛集市共有国家级森林乡村1个(和睦井乡小士庄村),省级森林乡村10个,市级森林乡村32个。下一步,辛集市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强村富民之路,奋力描绘未来更新更美的壮丽画卷。

10个省级森林乡村名单

↓↓↓

和睦井乡:双柳树村、通士营村

王口镇:邢家庄村、大理寺村

新垒头镇:东巴营村

马庄乡:辛村

南智邱镇:耿虔寺村

田家庄乡:张董牛村

中里厢乡:马町二村

南智邱镇:大车城村

32个市级森林乡村

↓↓↓

王口镇:大理寺村、孟家庄村

南智邱镇:大车城村、褚家庄村

马庄乡:马家庄村、北营村

新城镇:张家村、董家屯村

田家庄乡:东张口村、王庄营村

和睦井乡:马乡村、南周村

前营乡:苗家营村、桃园村

辛集镇:林子里村、裴辛庄村

新垒头镇:封家庄村、东位伯村

旧城镇:宋家庄村、石家庄村、王家庄村

位伯镇:大冯村、智家庄村

张古庄镇:赵念村、耿家营村

小辛庄乡:小辛庄村、王山口村

中里厢乡:清官店村、马町二村

天宫营乡:王下村、东朗月村

经济开发区:张马村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