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16个“烂尾楼”项目最新进展公布!

2023-01-03 07:08: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021年8月份石家庄分五批向社会公示了44个房地产“烂尾楼”整治项目,逐项目确定了整治方案和完成时限。

截至目前,已公示的五批44个项目中,2个项目拆除完成整治(分别为长安区南三条小商品第一市和拉美风情),25个项目完工交付(分别为裕华区御珑湾2号楼、宝鼎世嘉、学府名城、藏龙国际D座和同泰领域,桥西区振四街城中村改造15号楼、苑西小区二期、春天里、桥头街43号院、望公府、博爱雅苑,长安区省博物院文物保护中心、博胜广场、锦城北区商业和长安公馆,新华区金华停车综合服务楼,高新区弘达商务楼,鹿泉区何东比邻居,栾城区盛紫中央公园二期和盛世华府,无极县佳天广场,高邑县金悦华府,赞皇县志诚花园,灵寿县滨河花园和东尚御景),1个项目基本具备交付条件(桥西区嘉恒大厦,回迁商业);

剩余未到完成时限的16个项目正在按照方案有序推进,分别为桥西区8个、长安区7个、鹿泉区1个,将于2023年完成整治项目14个,2024年完成整治项目2个。

现将未到完成时限的

16个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公示如下

1. 项目名称:桥西区天水丽城二期AB地块(鑫界九号院)

进展情况:已取得土地、规划、施工手续。现7栋住宅楼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已完成,正在做外墙保温及室内地暖施工,1#办公楼建至14层,2#办公楼建至21层。

2. 项目名称:桥西区昶昊悦府

进展情况:9栋住宅楼已主体封顶,2栋建至5层,1栋建至负一层,1栋建至负二层。因开发单位挪用资金,桥西区已对其进行司法打击,查封资产、追缴资金,正在履行破产重整程序,辖区街道办事处、业主代表、施工方已共同选定评估、造价、审计公司对项目进行评估审计,待评估结束后招募新投资人接盘推进后续项目建设。

3. 项目名称:桥西区长丰路6号住宅

进展情况:项目五证齐全,规划建设1栋12层的住宅楼,现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总包范围内工程收尾和室外管网施工。

4. 项目名称:桥西区河西一号

进展情况:因市油漆厂搬迁历史遗留问题及双方纠纷,项目进展较慢。现3栋住宅楼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成,正在实施内装;1栋住宅楼和C座商业写字楼已建至顶层。

5. 项目名称:桥西区省军区锅炉厂

进展情况:项目整体已取得土地、规划、施工手续,其中,5号住宅楼为原“烂尾楼”项目,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主体已封顶,外墙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余在建楼栋正常施工。

6. 项目名称:桥西区华夏商务中心

进展情况:已取得土地、规划、施工手续,正在履行破产重整程序,由桥西区城域公司先行推动项目剩余工程建设。现该项目主体已封顶,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楼内剩余土建及修补工程已完成约70%,幕墙、消防、供排水工程已完成约90%,供电工程已完成约70%。

7. 项目名称:桥西区祥云国际一期西二区

进展情况:市城发投集团正在全力建设,已完成深基坑支护结构安全检测和地下加固施工,现1#、4#楼建至2层,2#、3#楼建至1层。

8. 项目名称:桥西区振新商务大厦

进展情况:项目A座建至4层,D座建至2层,B、C座处于基坑状态。该地块因总规调整尚未批复暂缓建设,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复后进行建设并完善手续。

9. 项目名称:长安区佳地佳座

进展情况:项目建设1栋双塔写字楼,已主体封顶,处于二次结构施工阶段。目前已依法进入司法变卖程序,长安区已协调中冶十九冶集团作为施工单位进场。

10. 项目名称:长安区上上东

进展情况:因该项目占压城市总规绿地,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复后完善手续。现项目3栋住宅楼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

11. 项目名称:长安区环岛豪庭二期

进展情况:项目五证齐全,正在办理超建部分工程规划手续。长安区已启动破产重整程序,由区平台公司主导后期建设和手续办理,引入中冶十九冶集团作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现正在进行楼体内外装修、上下水管修复、保温层修复安装、地暖施工等。

12. 项目名称:长安区西湖壹品

进展情况:长安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石家庄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后续建设,已完成规划调整、总图公示和土地组卷。8栋住宅楼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施工。

13. 项目名称:长安区卓升尚郡

进展情况:由长安区城投集团接盘该项目,引入中冶十九冶集团作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现土地已摘牌,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项目5栋住宅楼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内外装及地下车库施工。

14. 项目名称:长安区翡翠家园

进展情况:由长安区城投集团接盘该项目,引入中冶十九冶集团作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现土地已摘牌,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项目3栋住宅楼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2栋住宅楼正在主体施工,已分别建至15层和16层。

15. 项目名称:长安区乐城国际贸易城

进展情况:已建成6个场馆、2栋公寓、1栋写字楼,正在推进项目相关手续完善。

16. 项目名称:鹿泉区香木林C区

进展情况:通过破产重整引入战略投资方唐山成建诚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推动后续项目建设,项目手续齐全。现1#、2#楼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施工,3#楼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4#楼主体已封顶,5#楼二次结构、屋面施工已完成、楼内抹灰工程施工完成95%,车库土方开挖已完成95%。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