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首个氢能产品全链条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在保定正式对外开放

2023-01-03 12: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叶广存)日前,位于河北保定的国内首个氢能产品全链条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特嗨氢能检测(保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嗨氢能检测”)所有试验室正式对外开放,可为各大主机厂、零部件厂商提供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检测和配套研发服务。

据介绍,特嗨氢能检测始建于2016年,于2018年6月正式运营。检测中心整体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拥有高标准试验室12个,引进欧美各类高尖端设备240余台套;具备国际领先的氢能产品全链条检测能力,涉及6大类检测业务11类产品的160项,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广、检测品类最多的氢能产品全链条公共检测服务平台。

特嗨氢能检测对外开放共享的3项测试能力和2项测试技术在业内均属稀缺,分别是车载储氢系统超高压氢气循环测试能力及其配套、燃料电池测试设备规模+7×24×365优质测试服务、先进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总成测试实验室,以及基于丰富的产品测试和分析能力的燃料电池标杆车逆向解析服务,每月定期分享和交流特嗨积累下的4年30万+小时的氢安全运行、测试经验。

特嗨氢能检测总经理段志洁表示,作为拥有CNAS、CMA双重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独立检测机构,该公司可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信息安全的测试服务,通过物理隔离以及获得信息安全认证的数字化系统全面保证检测独立性与信息安全。随着平台的对外开放,他们将发挥覆盖全链条的氢能检测服务能力,与行业上下游携手推动氢能产业更加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