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环城水系公园2023年元旦盛大开园

2023-01-03 22:36:26 来源:中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保定环城水系公园隆重开园,同时全市迎新年长跑活动开跑,首届中国北方城市冬季露营季盛大开营。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出席开园仪式。

环城水系项目以水为纽带,依托黄花沟段和西南环堤河段,打造了集“行洪通道、生态廊道、休闲漫道、文化驿道、体育赛道”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水空间。沿河建设了12个风貌各异、主题鲜明的公园,如同大小不一的翡翠宝石一般以环城水系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滨河景观带、六处主题公园、三处滨河带状公园、三处口袋公园的“一+六+三+三”的公园体系,同时也建构起保定主城区“一环百园”的公园城市主框架,形成了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生态格局,呈现出“水更清、岸更净、景更美、路更通”的城市新貌,有效带动沿岸线地区旅游发展和城市经济提升,对于展示“山水保定”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

开园仪式上,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回顾了保定市2022年一年的发展,并指出环城水系项目公园开园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组“慢下来”的城市公园群、一座“动起来”的时尚运动廊道、一个“活起来”的特色文化品牌、一条“嗨起来”的经济发展带,推动城市新颜值与发展加速度相得益彰、硬实力与软实力相辅相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乐享城市之变、保定之美。随后市委书记党晓龙同志宣布环城水系公园开园仪式迎暨2023年迎新年长跑活动开启。

10点10分,台上8位领导共同鸣枪,迎新年长跑活动开跑。随后与会领导到黄花沟公园东园进行观摩。党晓龙、闫继红一行观摩领导分别观摩了尾波陆地滑板城市表演赛、环城水系公园IP展览、暖冬户外露营市集、保定·北方冬季城市露营季、锦鲤市集和环城水系变迁摄影展。

在尾波陆地滑板表演赛的现场,闫继红与参赛的小朋友互动。在暖冬市集,观摩团参观了环城水系文创展位和来自北京的GinHouse Bar的热红酒、糖福禄的特色糖葫芦等,以及保定本土的隐咖啡、汉堡车、牛油果子等时尚品牌。在保定·北方冬季城市露营季开营的主营区,观摩团驻足观看露营表演区的乐队表演。党晓龙走进营区最大的7米球帐内就坐,感受这个冬天别样的暖意。在寓意好运、上岸的锦鲤市集,党晓龙和闫继红亲切的与商户交谈,了解商户的经营情况,把政府对经营者的关心暖意传达给了锦鲤市集的商家们。在环城水系变迁摄影展的现场,观摩团共同参观了环城水系公园的建设过程、建设的前后对比及建成成果等内容,党晓龙参观后鼓励摄影爱好者继续拍、继续展,未来保定还有更大的变化。在莲池区新春庙会和促销活动展区,听取了莲池区丰富多彩、融合文化和科技、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春节活动安排以后,观摩团给予热烈的掌声。

观摩尾声,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段晓舟向保定的领导们承诺,中建文旅将同保定国控集团携手将整体“保定环城水系”规划好、设计好、打造好、运营好,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党晓龙与中建文旅董事长吴宜夏亲切交谈,肯定了中建文旅在环城水系招商、运营和开园中的工作。观摩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和新年祝福中结束,此时的环城水系公园各个活动现场市民攒动、热闹非凡,公园里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营旗飘扬、欢声笑语……

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侯晓平、副市长杨伟坤,副市长谢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保辉,中国建筑大师、中建设计城乡风景院院长吴宜夏等领导嘉宾参与活动。

元旦当天,环城水系12个风格各异的公园全部对外开放,在黄花沟西园、戏曲公园和极限运动公园也有丰富的活动上演。未来环城水系公园在保定国控集团和中建文旅的共同运营下,将继续坚持高品质、高标准运营,植入创新多样业态,持续为老百姓提供贴心服务,持续举办市民乐享活动,谱写保定市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