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境内外挂牌上市公司达106家

2023-01-04 09: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从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2022年,廊坊市新增香河昆仑等3家企业在河北证监局辅导备案;润泽科技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重组上市;力姆泰克、世昌股份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拟在北交所上市。截至目前,廊坊市境内外挂牌上市公司共计106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6家、境外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79家。全市新增直接融资103.4亿元。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构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梯队培育、督导考核“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持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上水平、提效率。成立廊坊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制定《廊坊市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间协同联动,提高推进企业上市服务质效。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协调推动全市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廊坊市出台《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扶持、信贷资金投放、政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地,针对性地送政策进企业,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

大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政策助力、倍增发展”企业上市服务活动方案》,赴各县(市、区)督导调研,加快上市挂牌进度。

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深挖细分行业领域龙头,围绕区域重点企业和上市公司周边优质企业,遴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储备资源,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并进行动态管理。同时,联合河交所举办2022年廊坊市企业上市专题研修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系统讲授资本市场各个板块专业知识,让企业切身体会上市后带来的巨大变化,助力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