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抓好项目建设 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3-01-04 15:18:2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各地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项目日前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主线长1340米,概算总投资2.5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连接京承高速、张承高速、单大连接线、国道 G101 线,实现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与市区主干路的快速交通转换。

近日,石家庄赞皇县石柱山10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石家庄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石柱山100兆瓦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4.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1.87亿千瓦时,约可节约标煤6.12万吨,约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

日前,华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内陆无水港--迁安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该物流港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2275亩,其中铁路专用线总长27公里,配套建设环保封闭料库、筒仓、混匀配料和管带运输等系统。

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的运营,实现了"火车直接进园区、皮带送料到高炉、原料不搬倒不落地"的环保运输状态。

近日,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将新建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抽汽凝汽式湿冷机组,可实现年发电量5940吉瓦时,增加集中供热能力3500万平方米。

项目计划2024年底投产,除了满足定州当地需求,还将实现定热入石,为正定、新乐等周边区域提供稳定的供热蒸汽和热水,对于优化我省电源结构、缓解河北南网调峰压力、提升和带动全省乃至全国火力发电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2月30日,石家庄地铁4、5号线一期开工,意味着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正式扬帆起航。

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完工后,石家庄市将有6条轨道交通线路成环成网,互联互通,将极大方便居民出行,进一步拉动投资,带动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为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添砖加瓦。

2022年12月27日,伴随着新厂房内的设备轰鸣声,唐山三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碱式碳酸镁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唐山三友集团在“双新”战略产业集群建设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3500平方米,其产品可广泛用于化工、医药和化妆品等工业领域,是三友集团推动传统化工制造企业向化工新材料企业转变的重要环节。项目投产后,年产碱式碳酸镁2500吨。

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邢台抽水蓄能电站于2022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概算84.7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将承担河北电网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黑启动的任务。

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建成投用后每年可增加地方财政税收约1.3亿元,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带动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自:新华社 《河北新闻联播》 石家庄新闻

编辑:韩增发 王兴 崔晓锋

视觉:刘翠君

编审:郭育卿

监制:谷霄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