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灯杆高度降低 回家之路更亮

2023-01-05 16:29:2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晚报讯(记者张萌 通讯员刘威 朱旭东)“以前晚上下班回家路过这里总不安心,现在路灯亮多了。”市民刘玉最近惊喜地发现,天威路(朝阳大街至文明桥路段)路灯调整了高度,照亮了回家的路。

近年来,随着市区主干道道路两侧树木的生长,部分路段树木枝叶已将路灯遮盖,导致道路光线较暗,给市民夜间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实地查勘,及时制定可行性改造方案并着手施工。

“天威路是市区主干道,人流、车流量大,加之树木茂密,施工较困难。”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尽早让市民回家的路亮起来,他们加班加点施工,仅用4天时间,就将该路段道路两侧的132基路灯全部改造完毕,将灯臂由高度10米降低至4.5米,并加长灯臂,避开树木遮挡,直接照亮非机动车道。

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更温暖了大家的心。该中心将继续加强路灯日常管理、检修和维护工作,不断提升保定市道路亮化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