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升温迅猛,你准备好领取“早春体验卡”了吗?

2023-01-06 13:10:11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409.png

今天升温迅猛,暖如早春!

周末仍以偏暖为主!

昨天我们进入小寒节气,但气温表现却没那么冷酷,反而很暖心,午后中南大部气温在5~8℃左右,北部冰点以下的区域寥寥无几,寒冷感减弱。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07.png

今天午后,升温势头十足,气温将会升至近期制高点,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0~13℃,其中,最抢眼的是邢台和衡水均达13℃,今天将迎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10.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你准备好领取“早春体验卡”了吗?

周末两天,大部气温仍处在偏暖的状态,但回暖的同时,各地昼夜温差也在拉大,多地昼夜温差将达到15℃左右。以衡水为例,今天最高气温将达13℃,但最低气温仅有-4℃,大家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12.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冷空气携大风来袭!

沉寂了多日的冷空气,又将“恢复元气”,今天它将携大风来袭,主要影响是河北省西部,大风天气外出时需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06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16.jpg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请防范!

天干物燥,需注意用火安全!

近期河北省雨雪难觅,晴天居多,大风也常上线,空气持续干燥,火灾隐患也在加大,防火安全仍是重中之重,请大家注意用火安全和补水润燥。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0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8日,全省多云转晴。

8日夜间到9日,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28.jpg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3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6125533.jpg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