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3-01-06 13: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1月5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秦皇岛市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建成,对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合作共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简称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是秦皇岛市与北医三院共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16年3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依托原秦皇岛军工医院建设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2020年7月,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200张的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并顺利封顶;2021年6月,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项目……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的筹备建设正在按照既定方案有序落实,顺利推进。

作为闻名中外的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市正全力打造中国康养名城,秦皇岛市以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动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对于该市拓展生命健康产业链布局,深化打造“医疗+康养”服务模式,必将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签署协议后,从新医院的规划设计、施工指导、团队培养等多方面提前着手,累计培训150余名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打造优势学科和人才梯队。同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派遣管理团队和技术专家团队,输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医疗技术,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模式,实现秦皇岛医院与北医三院院本部同质化的目标,提升秦皇岛医院整体水平,打造高标准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