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河北:踏冰逐雪 “燃”旺消费新场景

2023-01-06 15:38:0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伊始,河北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赛事活动,带动群众“喜冰乐雪”,营造出消费新场景。河北省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开展,冰雪经济的“蛋糕”越做越大,正发展成为河北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元旦当天,张家口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暨2022张家口滑冰联赛(桥东站)在清水河建设桥滑冰场开赛,吸引了近百名滑冰爱好者参赛。同时,各区县也陆续推出冰雪赛事活动:太舞滑雪小镇的BIG AIR大奖赛、K2过杆赛、滑雪公开课等“畅滑元旦·飞越年关”系列活动,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打卡”;富龙地形公园开园果酱赛,吸引了大批地形滑雪高手献技……

张家口持续做好冬奥遗产再利用,将冰雪赛事贯穿全年、覆盖四季,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推动冰雪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近日,石家庄的各大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在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众多市民滑雪游玩,享受冰雪乐趣。同时,这里还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

在藁城区,第四届藁城冰雪运动会为冰雪项目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切磋和交流机会;持续到3月份的“冰雪嘉年华”活动,进乡镇、进学校、进社区,带动全民参与冰雪、乐享冰雪运动。

石家庄通过“冰雪+商贸”“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业态融合发展,优化消费体验、丰富消费供给,进一步延伸冰雪休闲产业链条,培育和拓展消费新的增长点。

新年来临,易县的恋乡太行水镇“过大年、欢乐冰雪季”也随之开启,几十项冰雪项目、几十种民俗活动,为各个年龄段的游客献上“白色盛宴”;在涞水野三坡滑雪场,游客天天爆满,当地发放了5万张惠民优惠券和3万张文化旅游惠民券,预售出票17000多张,已排到了2月份;涞源则积极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大力发展冰雪竞赛表演产业,辐射带动酒店、农家院、农特产品销售、餐饮、运输等服务业全方位发展……

保定市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冰雪资源,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产业链,将“冷资源”变成发展旅游的“金饽饽”。

今年元旦启动的第七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旅游文化季”将持续至3月,内容包括全市各县区冰雪活动、文化活动、节庆活动、冰雪赛事、戏雪乐园等,全方位升级冰雪消费体验。

秦皇岛市集结区域内冰雪资源,营造冰雪消费新场景,培育冰雪产业业态发展,积极推动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元旦期间,邢台市南和区嘉年华滑雪场,信都区云梦山、抱香谷、周公山、红鼻子乐园等景区创新“冰雪+”新模式,除了观冰瀑、体验雪圈雪道外,还有绝壁攀冰表演、雪地越野摩托、冰雪美拍等新形式,为“文旅+”打造了鲜活的案例,也为“双节”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营造了氛围。

据统计,假日期间,邢台市接待游客28.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亿元。

综合自:新华社 央视网 中国网 《乐享河北》《今日资讯》河北日报 燕赵体育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 张家口体育发布 掌中藁城

编辑:韩增发 王兴 崔晓锋

视觉:刘翠君

编审:郭育卿

监制:谷霄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