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2023年计划新开工棚改住房14.5万套

2023-01-07 06:30:19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提到,要统筹协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各地要深入研究、灵活运用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打通棚改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与存量商品房的通道,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要优化棚改安置方式,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筹集棚改安置房的重要渠道,允许被安置人在货币化安置、异地实物安置、回迁安置中自主选择,适当提高货币化安置补偿标准。

鼓励通过购买商品房、收购在建商品房项目等方式筹集保租房,通过此类方式筹集的保租房允许先租后售,承租人租住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房屋产权,已交租金可抵购房款;对于商品房去化周期偏长的城市,不鼓励、不提倡通过新增国有建设用地建设保租房。

微信图片_20230107062539.jpg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2023年全省棚改目标任务是开工14.5万套、建成10.5万套。

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023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任务是筹集3.5万套。

不断优化公租房管理服务。2023年公租房目标任务是,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万户,新建44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持续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2023年,全省计划归集住房公积金70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0亿元,提取公积金400亿元。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