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3年春运期间河北天气预测上线,助你平安回家!

2023-01-07 13:40:07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运启幕

又到了一年一度春运大迁徙的时候!

今天(1月7日)

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今年春运共计40天,2月15日结束。

春运期间,

河北气候怎么样?

主要天气过程是?

雨雪、降温“档期”如何?

“河北天气”推出

2023年春运期间气候预测

助你平安回家!

2023年春运期间气候预测

据河北省气候中心预测,2023年春运期间(1月7日-2月15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3.3℃)偏高0.5℃左右,较去年(-3.2℃)偏高0.5℃左右;降水量总体接近常年(4.1毫米),较去年(7.4毫米)偏少4成。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接近常年。

春运期间主要天气过程抢先看

冷空气仍是我省这一时期天气舞台的主角。受其影响,春运期间我省将有六次弱的降温过程、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过程。雨雪、降温“档期”安排如下:

雨雪

1月12-13日,我省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降温

降温过程主要出现在:1月7日、1月14-15日、1月20日前后、1月23-24日、2月6-7日、2月13-14日。

温馨小提示

No.1雨雪天气,注意交通安全

1月12-13日,我省将迎一场雨雪天气过程,正值春运,大家需密切关注天气信息,防范雨雪对高速、航空方面的影响,尽量避开不利天气,选择合理方式出行,平安归家。

No.2气温多波动,注意防寒保暖

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波动,春运路上需备好厚装,避免感冒,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敏感人群应加强保暖,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