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赞!辛集市这2个庭院获省级称号

2023-01-07 17:47:45 来源: 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妇联开展的2022年度“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名单公布,辛集市辛集镇温家方碑村马淑丽家庭、东良马村尚秀勤家庭榜上有名。

图为部分美丽庭院展示。

走进马淑丽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东墙边象征青春永驻的竹子,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树木和应季蔬菜,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

走进屋内,中式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简单得体。马淑丽亲手编织的各种各样的精美装饰,营造出舒适的生活氛围。多年来夫妻和睦、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受到广泛赞誉。

尚秀勤的家住在辛集镇东良马村,庭院面积200多平方米,庭院整洁有序。走进庭院,白墙、青瓦,飞檐立柱,亭台相间,清幽雅致,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勤劳。屋内家具、物品干净整齐,窗明几净。全家人都是热心肠,邻里关系融洽,和谐美满。

近年来,辛集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扮靓小庭院点亮大乡村。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让美丽庭院扮靓乡村新生活,2022年以来,辛集市妇联不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档升级,通过宣传动员、现场观摩、美丽庭院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深挖庭院经济、庭院文化等措施,营造了“家家比洁净、村村赛美丽、乡乡促振兴”的浓厚氛围,推动了美丽庭院由美在外观向美在精神延伸。

图为部分美丽庭院展示。

辛集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推进会,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开展美丽庭院、示范街现场观摩活动。共组织现场观摩活动18场,观摩美丽庭院示范街16条,美丽庭院示范户、精品庭院示范户192户。

结合村庄清洁行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家家户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铲除街道陈年垃圾、及时处置生活垃圾、积极改厨改厕、栽花植绿等,养成清洁美化环境的好习惯。共清理乱堆乱放952处,清理积存垃圾2.98万方;建设小游园、小果园、小菜园83个,绘制文化墙21549平方米。

截至目前,辛集市共创建提升美丽庭院10156户,精品庭院1034户。以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美丽庭院示范片区建设已见成效。(王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