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首批门诊慢特病医保服务示范站揭牌

2023-01-09 11: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首批4家门诊慢特病医保服务示范站揭牌。4家设立示范站的医疗机构分别为该市第二医院、市精神病医院、中煤一公司岭北医院和丛台区人民医院。

目前,邯郸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人员41.64万人,其中慢性病患者35.02万人、特殊病患者6.62万人。门诊慢特病患者,特别是特殊病患者存在购药难、购药贵难题,有时为了一种药要跑多家医疗机构和药店。为保障慢特病患者用药需求,邯郸市医保局积极协调医疗机构与药品生产、配送企业,配齐配足所需药品。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设立独立的门诊慢特病医疗保障服务区域,配备门诊慢特病患者放化疗、输注设施,配备专门服务门诊慢特病患者的医师、药师、护士,认真做好慢特病资格认定工作,建立健全门诊慢特病医疗保障制度和慢特病患者就医、购药、输注服务流程,建立慢特病患者健康档案,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