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举办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线上论坛

2023-01-10 15: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宁)1月8日,保定市举办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线上论坛暨家庭教育素养提升项目交流会,推动家校合作,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水平。

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促进保定扎实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生动实践,致力于搭建平台,辐射带动全市家校合作向纵深开展,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上档升级。项目启动以来,形成了“五个一”成果:推出“一课”(家长云课),传播家长科学育儿新理念;落户“一站”(家庭教育社区服务站),服务于民;建设“一平台”(保定市家长云校),开创“新媒体+教育”通道;设立“一门诊”,以爱赋能特殊家庭;成立“两校”(家长学校、家长云校),提升家庭育人水平。该项目辐射带动8个脱贫县,成立15个京保家校协同工作站,培养了保定市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94人,为家长提供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建档立卡家庭2000余户,开展公益讲座20余场,惠及 200000余人次,形成了“党政家校社五位一体”育人模式,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

论坛交流会上,教育专家分别以《用高品质的沟通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做好情绪管理,赋能家庭幸福》为题作了报告,随后分幼儿段、小学段、初中段开展了分论坛。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